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 添加日期:2021-09-04

  9月2日下午,学校召开本学期期初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会议。教务处、科研与校企合作处、质量保障处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主要教学管理负责人及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承志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黄义兵就课表发布、外聘教师管理、实习安排、社招生教学安排、毕业生学业预警、课堂考勤管理等常规工作进行汇报与要求,并围绕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优化、专业建设、实习实训开展、成果转化等高绩效工作进行任务安排;科研与校企合作处处长刘宝围绕科研平台打造、科研项目申报、“三地一区”建设项目启动、科技使用权试点单位申报、横向课题申报等科研工作以及校企合作案例申报、教师出站考核、产业学院建设等校企合作工作进行安排与沟通;质量保障处兼“双高”计划建设办公室主任汪伟从专业群组建的原因、如何判断专业群设置是否合理、专业群组建完成后的课程打造等角度分享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随后,他通报了上学期的督导组听课情况及期末教学检查情况。

  郑承志在会上作了《凝心聚力奋战新学年 努力建设职业教育本科层次学校》的报告。他指出,要紧随学校新情况,围绕奋斗目标,明确“双高”计划建设中期考核、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人才培养工作、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双基”建设、教师教科研考核、二级教学单位考核、“三地一区”行动计划等十项工作任务。为保障上述任务顺利完成,他提出五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鼓舞改革发展斗志;二是要静下心来,加强学习与研究;三是要教书育人,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四是要重视团队,关心关怀教师成长;五是要追求卓越,感恩学校认可培养。

  会议最后,郑承志郑重寄语:展望“十四五”规划、职教本科建设、“双高”建设验收,面临基础设施、师资队伍、科研与社会服务三大攻坚任务,我们需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努力贡献!(陶星宇/文;王鹏/图;黄义兵/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