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期末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 添加日期:2021-07-01

  6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本学期期末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会议。教务处、科研与校企合作处、质量保障处、“双高计划”建设办公室及各学院(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承志主持。

  会上,各学院(部)负责人逐一汇报了近期教学、科研方面工作情况及工作计划,并就相关问题进行讨论交流。

  科研与校企合作处处长刘宝围绕科研一级平台建设、学术专项人才选拔、高水平科研项目会议召开、科研项目中期检查等科研相关工作及示范性企业试点流动站遴选、产业学院建设、职教集团建设等校企合作相关工作展开近期工作汇报。

  质量保障处兼“双高计划”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吕立新对近期完成的学生教学信息员选拔、全国高等教育满意度调查、期中教学抽查、督导听课等进行通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预报,包括调查部署教学检查信息系统、期末教学检查、期末试卷专项检查等。

  教务处处长黄义兵汇报了2021届学生毕业情况、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期末考试安排、教研室主任选拔、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等工作,并就社招课程资源建设情况摸底、课程思政示范课认证、期末教学检查、实训室建设等工作进行任务安排。

  郑承志总结并充分肯定了本学期期中以来的教学科研工作,主要体现在技能大赛办赛参赛成绩良好、教研室主任换届完成顺利、本学期理论与实践教学基本完成、“双高计划”建设按期推进,省级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备赛、科研平台重构与团队选拔、实习实训条件建设等工作进展顺利。接下来,他对多项期末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包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研室主任培训启动、“双高计划”对标对表建设、毕业生离校、社会培训与服务、假期教师培训等。最后,郑承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只争朝夕,抓好“双高计划”建设;二是学习提高,提升教师队伍素质;三是协调配合,提高工作质量与效率。(陶星宇/文;陶星宇/图;黄义兵/预审;曹影/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