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期中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教务处 添加日期:2021-05-19

5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本学期期中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会议。教务处、科研与校企合作处、质量保障处、“双高”计划建设办公室及各学院(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承志主持。


会上,各学院(部)负责人逐一汇报了近期教学、科研方面工作情况及近期工作计划,并就相关问题进行讨论交流。

科研与校企合作处处长刘宝汇报了年度社科统计、科研奖励公示发放、高水平研究项目培育等前期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围绕科技成果奖评选、横向课题及技术服务政策宣传、技术技能平台建设、科研与社会服务十四五规划、省级校企合作示范基地及示范校、产业学院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后期安排。

质量保障处兼“双高”计划建设办公室主任汪伟就督导员工作、学生信息员工作、教师教学检查工作等进行了汇报,随后围绕“双高”计划建设、提质培优计划申报、诊改工作推进等工作进行任务提醒与布置。

教务处处长黄义兵围绕学校职业技能大赛、实训室建设、教研室设置、社会扩招、校内外顶岗实习实训等五项具体工作进行安排与沟通。

郑承志总结并充分肯定了本学期期初以来的教学工作与科研社会服务工作,主要体现在教科研工作稳步推进、“双高”计划建设取得新进展、教学改革创新取得认可、科研与社会服务继续推进等方面。随后,为稳扎稳打做好各项教科研工作,郑承志提出四点要求与希望,一是要认清形势,强化战略思维;二是要明确任务和标准,抓好方案的落地;三是要强化协同,担当责任;四是要注重总结,凝练标志性成果。

(杜卉/文;杜卉/图;黄义兵/预审;曹影/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