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期初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教务处 添加日期:2021-03-11

 3月9日上午,学校召开新学期期初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会议。教务处、科研与校企合作处、质量保障处、“双高”计划建设办公室及各学院(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承志主持。

 会上,各学院(部)负责人逐一汇报了期初教学、科研方面工作情况及近期工作计划,并就相关问题进行讨论交流。

 教务处处长黄义兵围绕“找准痛点、夯实基础、谋划重点”的工作思路,汇报教务处本学期六大举措,力求为师生发展提供助力。并就教科研奖励、本学期教学日程安排表与工作计划安排表、清考安排、分类招生考试、实训室建设、大赛备赛、新专业申报、关注社会扩招学生等十项具体工作进行沟通。

 科研与校企合作处处长刘宝汇报了年度社科统计、校级科研项目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等五项前期工作,随后就“三平台两基地”考核、教育部课题申报、科研奖励发放等四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布置,并预通知产业学院建设、自贸区合作项目开展、科研“十四五”规划等后期工作安排。

 质量保障处兼“双高”计划建设办公室主任汪伟围绕“双高”计划建设、提质培优工作准备、诊改工作推进、教学督导开展等工作进行任务提醒与布置。

 郑承志通报了2021年在教学、科研层面要紧抓的八件事,包括“双高”计划建设、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启动、专业群建设与职教本科专业突破、人才培养与教育教学改革实施、教师队伍建设、科研与社会服务开展、治理能力提升、基础设施建设等。

 为稳扎稳打做好各项教科研工作,为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保驾护航,郑承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学习与研究、争当职业教育的行家,二是要突出创新务实、追求标志性成果,三是要紧盯“三教”改革、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四是要加强沟通协调,提高效率质量。(陶星宇/文;陶星宇/图;黄义兵/预审;曹影/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