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教务处 添加日期:2021-01-07

  1月5日下午,学校召开本学期期末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承志出席会议,教务处、“双高”计划建设办公室、督导室、实验实训中心、科研处及各学院(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郑承志主持。

  会上,各学院(部)负责人逐一汇报了近期教学、科研方面工作情况及期末包括假期工作安排,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交流与沟通。

  “双高”计划建设办公室主任汪伟就实习管理、教师进站、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验收等进行任务提醒,并提出要用“专业群”的思维来进行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建设与专业建设。教务处副处长黄义兵汇总了近期教务处工作及期末考试巡考中发现问题,并就学籍异动审核、课时计算、新专业申报等进行情况说明。随后,教务处副处长卜天然就“1+X”证书学分转换、省赛集训等工作做补充说明。科研处处长翟建华汇报了我校2020年科研成果奖励申报与社会服务到账额情况,并欣喜通报我校本年度横向课题取得新突破,近期专利转化也较顺利。

  李忠指出教科研成果既是“双高”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学校上水平上台阶的重要标志,务必要和老师们解释其重要性与必要性,共同完成年底教科研考核与统计工作。同时走好“最后一公里”,做好学生技能大赛遴选与训练工作,争取取得新突破。最后他强调要关注师生安全,用心关爱学生、做好个人防护。

  郑承志总结并充分肯定了本学期中期以来的教学工作与科研社会服务工作,他指出我校“双高”计划已步入全面推进阶段,但是短板与不足依然存在,各教学单位要以“双高”计划考核为契机做好期末、假期工作,并遵守劳动纪律、防疫纪律、廉洁纪律要求,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陶星宇/文;陶星宇/图;卜天然/预审;夏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