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四次教学工作例会

来源:教务处 添加日期:2019-06-05

  6月4日下午,学校在弘商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四次教学工作例会。教务处、科研处、督导室、实验实训中心部门负责同志及各教学系、部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承志主持。

  会上,各系、部负责人围绕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两大赛事”),以及面向社会人员扩招等几项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逐一汇报。

  教务处处长汪伟首先就安徽省教育厅发布的《关于在全省普通高校开展“基层教学组织”和“基本教学活动”标准化建设和示范创建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双基”)进行文件解读与任务说明,并围绕专业人才培养需求调研与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资源建设、“两大赛事”筹备、顶岗实习材料提交,以及近期将开展的2017级毕业设计(论文)指导等工作进行任务布置。

  教学督导室主任俞木传汇报了期中教学检查结果,对检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进行通报,并提出开展教研室专题活动、关注课堂等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要求。

  科研处处长翟建华传达了安徽省教育厅发布的《关于做好2019年度“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工作的通知》精神,解读了我校关于参加此项工作的工作方案及任务安排,同时对近期正在开展的相关科研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说明。

  郑承志强调科研在高职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意义,希望系部主任以“老师要有科研功底、专业要有科研标志成果”为目标狠抓部门科研工作。随后,他以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面向社会人员扩招工作落实、“两大赛事”筹备,“双基”工作推进、期末教学工作开展等工作为核心,对6月份教学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为保障上述工作的顺利完成,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把握“双高计划”建设机遇、鼓舞士气,二是要着力推进“双基”建设、做出亮点,三是要强化面向社会人员扩招的政治任务、重大考验意识,四是要抓好“两大赛事”、力求突破,五是要扎实做好期末教学工作,维护学校教学工作的平稳、有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