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

来源:教务处 添加日期:2019-04-03

  4月2日下午,学校在弘商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承志出席会议,各教学系部、教务处、督导室、实验实训中心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郑承志主持。

  会上,各系、部负责人逐一汇报了3月份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本月拟开展的教学工作进行了交流与沟通。

  教务处处长汪伟围绕分类招生与国赛集训筹备、2019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2018年度专业建设执行报告撰写、课程建设计划梳理、质量工程项目验收及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暨第四届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的相关材料提交等工作进行任务说明,随后就毕业补考、期中考试、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等常规教学工作进行任务布置,并对补考后成绩与试卷处理以及学生学业预警等工作作相关提醒。

  教学督导室主任俞木传汇报了教学听课中发现的问题,并强调系部督导组听课计划应严格执行、课堂教学质量应严格把控。

  郑承志就2018年系部质量报告及2019年系部工作计划材料提交作相关要求,并对4月份的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包括分类招生考试相关工作、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筹备、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备赛、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推进、体育运动会举办等。为保障繁重工作的顺利完成,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增强危机感、积极作为,二是要强化目标管理、出实招,三是要重视课堂教学、提升质量,四是要协调配合、提升效率。

  会议最后,李忠分享了自己参与相关大赛评选的经历与感想,并对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筹备与培训、教学成果奖申报与评审等事项做了详细解读。他强调教学成果奖、学生职业技能大赛以及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作为学校建设的软性指标,必须高度重视,提前筹划,切实将其融入到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