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来源:教务处 添加日期:2019-02-22

  2月20日下午,学校在弘商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承志出席会议,各教学系部、教务处、督导室、实验实训中心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郑承志主持。

  会上,各系、部负责人逐一汇报了开学准备情况和教学相关问题。

  教务处处长汪伟分别就各年级主要教学环节日程安排及本学期教学工作计划安排表(征求意见稿)进行解读。随后对开学准备、期初教学、省赛备赛等期初重点教学工作进行说明与相关工作布置。教学督导室主任俞木传通报了上学期期末教学抽查情况,他指出检查总体情况较好,但仍存在表格填写不规范、考核项目未落实、评量部分不清晰等问题。

  郑承志解读了《2019年学校教学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并对本年度9项重点工作进行任务布置,包括完成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主要任务、实现3个左右专业进入特高计划序列、建设3个左右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完善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协同推进二级管理、探索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力争“三个大赛”取得新突破、开发5个左右培训项目、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等工作。

  为保障各项教学工作顺利进行,持续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李忠对教学部门负责人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有思想的高度,要加强学习、加强调研;二是要有开放的视野,关注一个规划、推进一个交流;三是要有变革的胆识,要关注一个问题、强化一个举措;四是要有争先的锐气,要落实一个方案、两个标准,关注三个大赛、三类教研项目;五是要有服务的情怀,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更好的关爱学生、关心教师。

  新学期,新征程,本次教学工作会议的召开,拉开了新学期工作的序幕,为开学工作平稳有序地进行做好了各项准备, 也为本学期学校各项教学工作的开展明晰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