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在2018第二届全国跨境电子商务技能竞赛总决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经济贸易系 添加日期:2018-12-05

  12月1日,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跨境电子商务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我校经济贸易系张黎、朱方两位教师指导的由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周涛、夏盼、卞茹月三位同学组成的Dream Time团队在比赛中荣获二等奖,并入选“2018年度跨境电商十佳优秀运营案例”。

  本次比赛分为院校选拔赛与全国总决赛两个赛段,6月4日-10日,全国132所院校的7638名学生报名参加选拔赛,经过前期院校选拔赛的遴选,共有114所院校晋级全国总决赛。晋级院校团队进入总决赛赛段,分别进行“实战运营”和“现场决策”两大模块的比拼,其中“实战运营”模块为线上运营,使用技术支持单位奥派股份定制研发的“跨境电子商务运营实战平台”,围绕跨境电商选品、网站设计、营销推广、等核心运营环节进行了长达两个月的实战运营,在运营期的阶段考核成绩都纳入决赛成绩。“现场决策”模块12月1日上午进行,晋级队伍使用“跨境电子商务理论考核系统”,进行1个小时的上机比试,考查团队对跨境电商热点知识的关注程度及在跨境电商实战中决策分析的能力。

  备赛以来,团队到了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面对行业发展的新方向和新兴的赛项,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的各位老师不断摸索竞赛内容与策略,指导学生实战操作。通过本次竞赛锻炼和培养学生的自主创新能力、创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促进了校企合作,课赛融通,实现了培养复合型的外贸人才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