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十二届英语口语职业技能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来源:人文外语系 添加日期:2018-12-12

  12月11日,学校第十二届英语口语职业技能大赛决赛顺利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承志、教务处处长汪伟、人文外语系党总支书记朱吉玉、人文外语系主任王锦坤、副主任刘知国到场观看了比赛。

  李忠为本次大赛致辞。他肯定了英语口语大赛的意义与重要性,提出口语比赛是促进英语教学的重要形式,同时鼓励参加本次学校决赛的选手以最佳的状态呈现最精彩的自己。

  本次比赛由人文外语系五位英语教师担任评委,外教William担任提问嘉宾。大赛包括预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历时一个多月。经过预赛和复赛阶段的激烈角逐,共有22名选手进入非专业组决赛,17名选手进入专业组决赛。决赛分为图表描述、现场问答和辩论PK三个环节。选手们在赛场上用流利的英语展示自我魅力,对外教的提问灵活应答,其中不乏风趣幽默的互动,精彩纷呈的表现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郑承志为本次大赛做总结。他指出英语口语大赛是“课赛融合”的重要部分,语言技能的学习需要不断地交流和训练。在为选手们的精彩表现感到高兴的同时,郑承志也鼓励大家继续努力,希望同学们可以在省赛甚至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本届大赛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同学们英语口语学习的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同时也为选拔优秀选手代表学院参加省赛与国赛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