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备选库工作推进会

来源:教务处 添加日期:2018-12-20

  12月17日至18日,由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主办,我校承办的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备选库工作推进会在芜湖新百金陵大酒店举行。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朱琴华、副校长徐汉文、中教畅享(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学全、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承志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郑承志主持,经济贸易系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


  李忠首先代表学校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学校发展定位以及近年来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的成就。他希望大家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建言献策,为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申报和立项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朱琴华就本次会议的目的以及工作任务做了介绍,提出在推进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建设的同时,着力打造“多方协同合作、共建共赢共享”的职业教育新格局。

  徐汉文就项目建设进展和应用推广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提出商数资源库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期望参建院校积极、认真、努力、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全力为2019年6月商数资源库的申报作好充分准备。

  会议邀请国家资源库建设专家、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学院院长吴洪贵做关于《移动商务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的建设经验》的主旨报告。报告着重强调了资源库建设标准、建设逻辑和建设指南等对于申报工作的重要意义,为进一步推进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提供了新理念、新思维和新方法。

  17日下午的课程建设研讨会由我校经济贸易系主任夏名首和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院长孙君主持,各参建院校的负责老师分别就课程资源建设与应用情况进行了汇报。其中,我校经济贸易系经济学教研室主任姜涛老师汇报了企业资源项目建设情况。在专家点评中,吴洪贵对8门标准化课程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但也从课程边界、教学标准和顶层设计等方面对课程建设提出了新要求,黄学全对非8门标准化课程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从课程定位、课程特色和技术实现等角度提出了宝贵意见。

  18日上午,参会嘉宾到我校及校企合作单位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考察。

  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等15所职业院校51名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在大家的一致好评中落下帷幕。所有参建院校均表示举办此次大会有助于大家加强沟通交流、厘清建设思路、凝聚建设共识,明晰工作任务,为2019年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成功立项打下坚实的基础,让建设成果可以惠及更多的师生和社会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