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18年校级技能大赛

来源:教务处 添加日期:2019-01-05

  为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依据省教育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建立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制度的意见》精神,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强化学生技术创新意识及能力培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学校教学工作计划和《关于组织举办2018年校级技能大赛(决赛)的通知》安排,2018年校级技能大赛(决赛)于1月4、5日举办。本次大赛共设置了31个赛项,1405名学生参加决赛。

  技能大赛,它像一个“方向标”,引领职业教育课程的改革;它又像一个杠杆,“撬动”职业教育课程改革,使它加快发展。它强调以学生为主体,发展学生的个性,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

  为办好2018年校级技能大赛,学校作了周密部署和大量工作。为达到办赛目标、凸显办赛价值,各系根据学校安排,分别成立了赛务工作组,制订了竞赛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保证赛项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与此同时,各系通过举办比赛,强化竞赛指导教师队伍的建设与管理,深入推进本专业师资队伍建设、开展相关的教育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工作。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做好大赛场地、设施设备的调度和保障等工作,落实竞赛过程的督促与检查,及时帮助各系解决问题。校党委成员章顺来、李忠、朱光应、王炜、汤飚巡视了各个赛点,了解比赛情况。

  经过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共同参与,2018年校级技能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本次技能大赛,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让学生及时将所学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达到了巩固知识、强化技能及提高学生学习兴趣的目的。学校将以举办大赛为契机,结合当前开展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推动改进教学方式,提高教学质量,强化师资力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