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添加日期:2018-11-28

  11月25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在济南职业学院彩石校区顺利闭幕。我校工商管理系张艳、陈小云、曹莹团队教学设计赛项作品《伯乐成长记之简历筛选》经过国赛网络评审和现场答辩环节,从1305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团体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学校上下高度重视这一赛事,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和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承志多次深入备赛现场进行指导,听取参赛团队的集中汇报和模拟答辩。教务处、工商管理系和其他部门积极配合,及时解决参赛团队在训练过程中遇到的跨部门协作问题,多次邀请校外专家从教学设计、信息手段运用、内容呈现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质量进行了多轮点评和打磨。

  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等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在推动信息化教学应用的常态化、提高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和信息素养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2018年我校教师共有80人次参加该项赛项的校赛、省赛和国赛,通过比赛他们的信息化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均得到全面提升,并产生了良好的示范效应,为我校高质量完成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