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来源:教务处 添加日期:2018-09-07

  9月6日下午,学校在砺能楼4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教务处、督导室、实验实训中心部门负责同志及各教学系、部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郑承志主持。


  会上,各系、部负责人逐一总结暑期教学工作,汇报开学准备情况。

  教务处处长汪伟首先汇报了教务处的暑期相关工作,并围绕本学期教学工作计划安排及主要教学环节日程,对本学期主要教学工作安排进行解读。随后他对课程标准、授课计划、考核计划等教学资料的改版进行说明,并就课堂考勤、教学值班、课程考核、教学检查、听课制度、课程网络教学平台利用等方面提出课堂教学的相关要求。

  教学督导室主任俞木传通报了上学期期末教学抽查情况,并强调要继续严格课程考核把关、规范教学检查听课、加强外聘教师指导。

  郑承志充分肯定了各部门的暑期工作成效并对工作人员的付出表示感谢。接着,他对本学期的几项重要工作进行任务布置,包括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教学评估以及教学诊改,并围绕入学教育等期初教学准备工作进行安排。为保障上述工作的顺利开展,他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明确任务目标,二是要增强危机感与使命感。最后,郑承志与参会人员分享了本学年招生的感受——“很庆幸、不容易、有压力”,叮嘱大家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提高教学质量。

  本次会议的召开,拉开了新学期教学工作的序幕,明确了教学部门新学期的工作重点和前进方向,为本学期教学工作的有效落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