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在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关务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经济贸易系 添加日期:2018-06-26

  6月23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关务技能大赛在沈阳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53支代表队在辽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本次大赛分为进出口商品归类、单证处理、质量监控、报关流程操作等四个赛项。由我校经济贸易系戴艳、赵宝山两位老师指导的来自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的三名选手陈迪雅、许香平、祖冬琴,沉着冷静、不畏强敌,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这也是安徽省各参赛队的最好成绩。

  指导老师和选手们在备赛过程中得到了教务处、系部的有力支持,对竞赛中各个环节可能遇到的情况进行了剖析、讨论,学习关务操作中的最新改革。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在各个环节都有出色发挥,尤其是在质量监控和报关流程操作环节中获得满分100分。参赛选手们流畅的完成了全部业务,分别获得了97分和98分的好成绩。

  全国职业院校关务技能大赛已举办9年,我校代表队均取得较好成绩。在大赛中成长、在大赛中历练、在大赛中检验教学水平和培养专业人才,大赛引领了专业教学改革的方向,也为报关行业企业输送了大量优质的人才。安徽省报关协会和相关报关企业、用人单位,均对我校毕业生的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给予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