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电子信息工程系代表队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赛项 团体一等奖

来源:电子信息工程系 添加日期:2018-05-24

  5月21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赛项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鸣锣开战。我校电信系由陈华峰、王康康、况梦文三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从来自全国29个省市区95所高职院校285名参赛选手的激烈比拼中脱颖而出,以总分第二名的佳绩获得团体一等奖,指导老师王睿、殷西祥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赛项采用智能交通领域企业真实案例,通过“系统文档”、“程序排错”、“功能编码”和“创意设计”四种赛题形式,考查参赛选手实际工程项目的编码能力、文档编写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技术架构设计能力、创新创意能力、大数据分析能力等。通过本项赛事的举办,有效地提高了移动互联网相关专业教学水平,促进了行业之间的交流,培养了更多的优秀移动互联网软件设计和开发人才。

  多年来,电信系一直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教学方针,融赛于教,赛教结合、相互促进。本次获奖是电信系长期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又一项硕果。电信系将乘势而上,以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契机,继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校企合作、打造一流的教学团队,扎实提升专业师资知识技能水平,培养出一流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