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水铸就成绩 拼搏展现风采——2018年电子信息工程系国赛参赛项目圆满收官

来源:电子信息工程系 添加日期:2018-05-30

  5月29日,在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神州数码DCN"杯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竞赛项目中,我校电信系由王新宇、胡浩、余磊三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从全国各地院校98支代表队(包括台湾东南科技大学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勇夺一等奖,为我校国赛再添一金。至此,2018年电信系组织参加的各项国赛参赛项目圆满收官,参赛成绩取得历史突破。
  在电信系组建的6支参赛团队中,经过省赛竞拼,有4支团队出线代表安徽省参加国赛。参赛过程中,团队成员们沉着冷静,灵活应对,以扎实的理论基础、娴熟的操作技能和稳定的临场发挥取得了喜人成绩,共荣获国赛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两项,省赛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三项,获奖等次较往年再上新高。

  其中由何军、朱建帮老师指导的 “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和由王睿、殷西祥老师指导的“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两个赛项均荣获国赛、省赛一等奖;由芮坤坤、汤义好老师指导的“云计算技术与应用”赛项荣获国赛二等奖、省赛一等奖;由王松林、朱先远老师指导的“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荣获国赛二等奖、省赛二等奖;由陈刚、李素梅老师指导的“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和由刘斌、李春秋老师指导的“软件测试”赛项荣获省赛二等奖。
  显著成绩的背后,是异常艰辛的付出与努力。回望过去的六个月,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指导和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电信系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变化多等困难,扎实做好各个参赛队伍的组织和保障等工作。无论是指导教师的挑选、学生的选拔,还是培训计划的制定、赛项设备的协调,电信系都精心谋划,细致准备,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备赛期间,参赛团队的师生们发扬了商贸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讲奉献的精神,争分夺秒努力学习,夜以继日狠抓训练,认真研究竞赛规程,反复组织多次压力模拟测试,找出问题,不断进行总结提高。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竞争激烈的赛场上,各参赛团队厚积薄发,用他们的毅力与汗水,争取到了鲜花和掌声,为学校赢得了荣誉,也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和精湛技能。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下一阶段,电信系将继续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技能大赛为抓手,把赛项成果融入到教学中,持续加大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师资队伍素质,提升教育教学效果,为学校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及改革发展做出应有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