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在2018年安徽省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 (高职案例组)中勇创佳绩

来源:财务金融系 添加日期:2018-06-11

  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安徽财经大学协办的2018年安徽省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高职案例组)于6月3日在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圆满结束。我院财务金融系夏菊子、姚毅两位老师指导的由2016级财务管理专业朱呈晴、曹哲、王可、袁梦晴、谢长杰、熊焕军等6名同学组成的二支代表队,不畏强手,协同作战,经过决赛阶段三轮淘汰角逐,以出色的表现分别获得团体一等奖,其中朱呈晴、曹哲、王可三人组成的代表队荣获本赛项第一名。

  获奖名单公示见官网:http://cg.aufe.edu.cn/2018/0607/c2280a117061/page.htm

  本次高职案例组大赛共有35所高校95支队伍参加比赛;大赛组委会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照赛程的规定,经过决赛共评出:高职案例组一等奖10个队伍,二等奖19个队伍,三等奖26个队伍。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阶段和决赛阶段。初赛阶段由本次大赛技术支持单位-安徽航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助完成。决赛阶段分为三轮比赛,第一轮竞赛系统作答,淘汰50%队伍,第二轮PPT展示,再淘汰剩余参赛队伍的50%队伍,第三轮PPT展示+答辩,确定最终比赛成绩。竞赛内容包括税法实务,即增值税、消费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以及其他小税种、税收征收管理制度;以及会计概念、职能和目标、会计要素及其确认与计量、会计科目和借贷记账法、会计凭证、会计账簿与账务处理程序、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收入、费用和利润、财务报表、管理会计基础、政府会计基础等。

  通过本次大赛,激发了学生学习财税知识兴趣,提高了学生财税知识应用能力,培养和提升了学生财税业务处理能力、综合素养和团队协作创新精神,树立学生依法纳税、控制财税风险的观念,展示了财务管理专业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改革与实践创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