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荣获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ERP管理大赛团体一等奖

来源:会计系 添加日期:2018-06-12

  6月10日,2018年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ERP管理大赛在安徽合肥圆满落幕,我校会计系两个代表队均获得大赛一等奖的好成绩。两个团队分别来自2016级和2017级的会计专业和会计信息管理专业,由代自豪、孙谊、俞玲飞、吴美琪、许银倩以及王祖璇、贾璐、夏运玲、王惠、陈慧敏10位同学组成,由何亚伟老师和姚琳老师负责指导。

  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ERP管理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粮食工程职业学院作为承办单位,来自安徽41所职业院校的75支参赛队伍,汇聚于此,旨在通过本次大赛,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动力、创业活力,培养学生挑战自我、不断超越的意识,训练大学生的企业ERP管理能力,提高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就业能力、创新创业能力,改革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进校园,促进应用型、技能型、实践型人才的培养。

  大赛是团队赛,每个队伍需要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面对众多企业竞争主体,充分发挥团队合作精神,全面、灵活地运用如市场营销、工商管理、财务会计、战略管理等知识进行预测、优化、对策和决策,我院选手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沉着冷静、思路清晰,最后两个代表队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双双获得大赛一等奖,充分展现了我院会计系学生扎实的专业基础、灵活的应变能力和不畏强手的竞赛精神。这项成绩的取得,与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在大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方面的重要性,积极探索并实践常规教学和学科竞赛相结合的实践教学模式分不开的,也反映了会计系推进VBSE(把企业引进校园)等课程改革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