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培训会

来源:教务处  添加日期:2018-04-18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确保2018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顺利编制。4月17日下午,学校在录播教室召开2018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培训会。各系负责人、专业教研室主任及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汪伟主持。

  会上,王从辉老师和赵春宇老师分别围绕人才培养方案的编制和教学计划的录入进行汇报。

  王从辉就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的编制展开说明。他从专业调研、专业定位、培养目标、课程定位四个方面详细解析了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思路,并对其中的撰写原则、描述用词等细节进行规范。最后他以会计的专业课程地图为例对整个编制流程进行再次梳理。

  赵春宇展示了新版教学计划表和旧版教学计划表的不同之处,并围绕新教务系统的系列功能进行专业教学计划录入演示。主要包括专业课程的录入、模块课程的绑定、学期与学时的选择,并就教学计划的下达、提交、审核等注意事项进行说明。  

  汪伟强调,人才培养方案的编制是专业建设发展的具象表现,是专业未来三年的建设标准设计,是学生未来三年发展的顶层设计。为此,他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编制出高水平的人才培养方案;二是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按时按质地完成编写任务。他建议各系、各教研室明确各自职责、加强沟通交流、做好统筹协调,共同助力2018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的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