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外语系一行赴宁波进行专业调研

来源:人文外语系  添加日期:2018-05-10

  5月8日到9日,由人文外语系副主任刘知国带队,商务英语教研室程张根、徐长勇、张磊组成的调研小组先后前往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和宁波甬祥音响有限公司进行交流学习,调研沿海城市名校名企对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的经验和期许。对方领导均给予了热情接待。

  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商贸外语学院院长董鸿安、副院长吴安萍分别介绍了该院商务英语专业的发展概况和品牌影响力、师资建设举措、专业人才培养的特点和学生实习就业等情况,并对该院承接国际化培训服务的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双方还围绕校企深度合作模式、专业建设方向以及实训室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宁波甬祥音响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甬祥、副总安可勉介绍了宁波外贸优势和目前行情,从岗位能力、语言沟通、工匠精神等方面为我校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了诸多宝贵的合理化建议和意见,并对就职该公司的尹晴晴、臧志梦、袁媛等商务英语专业毕业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通过本次考察调研,商务英语专业再次吸取了沿海院校专业建设的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并聆听了用人单位的期许和要求,也反思了自身在建设上的不足,为后期我校商务英语专业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方案优化、师资队伍建设和国际化服务水平提升等方面提供了良好的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