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观与建筑装饰专业举办公共艺术设计与制作课程作业成果展

来源:艺术设计系 添加日期:2018-05-15

  5月11日,景观与建筑装饰专业在砺能楼3#大厅举办了艺术设计16级公共艺术设计与制作中期作品展,共展出42件公共艺术作品,涵盖雕塑、模型、铁艺、纸品、装置、景观等。

  本次作品展是在景观与建筑专业群建设地方高水平技能型大学的一种探索,“三站两室一坊”工作室模式的教学改革、生源多样化等变革,给学生管理、专业教学带来很大挑战,工作室与平行班的学生在专业方向、行为习惯等方面差异日趋明显,学生教育背景的不同导致思维方式、兴趣爱好、设计理念、手法、审美取向等的不同,进而导致专业方向、未来规划区分度很大。

  通过不断摸索,程志永等老师们针对平行班同学更喜欢通过手工方式表达所思所想、更喜欢自由地规划时间等特点,引导学生相互合作,手工制作公共艺术作品,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在学习纪律、教学效果、团队精神培养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收获,使景观与建筑装饰群在教学与育人结合上做出了有益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