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系召开2018年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年会

来源:电子信息工程系 添加日期:2018-05-17

  5月15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系召开了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2018年年会。本次会议主要议题是: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与人才培养研讨。应邀参会的企业专家有南京第五十五所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总工邵山、芜湖市广播电视台江南梦工场影视有限公司总经理姜辉、合肥求精电子有限公司总工宋全力等。学校总会计师王炜、校企合作处副处长吕立新,电信系党总支书记吴松飞、主任阮进军、各专业带头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阮进军主持。

  王炜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我国正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开展供给侧结构性调整、实施“中国制造2025”,这些都需要职业教育有力支撑,需要建设一批当地离不开、业内都认同、国际能交流的高职学校。希望各参会企业继续支持电信系专业建设发展,开展更加广泛与深入的合作,多提宝贵建议和意见。
  阮进军从校企合作促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校企共建实习实训条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就2017年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同时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

  电子信息工程系所属6个专业的专业带头人,分别从人才培养目标、专业课程体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2018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提请相关专家进行审核。

  会上,企业专家和校内专业带头人对2018级移动互联应用技术、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云计算技术与应用、电子商务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等6个专业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和核心课程标准进行了详细评审,结合行业、企业最新发展动态和知识技能需求,就专业定位、课程体系设置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建议。

  本次会议进一步理清了行业需求,充分发挥了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在人才培养定位、课程设置改革等方面的指导促进作用,将为电信系专业改革发展与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起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