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顺利召开2018年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

来源:工商管理系 添加日期:2018-05-18

  5月15日下午,工商管理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会议邀请了来自芜湖共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卢立新、杭州开元森泊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人资总监陈静等11位企业代表、行业专家莅临指导,校党委书记章顺来,副院长郑承志,教务处、督导处等行政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围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与人才培养三大议题展开。

  管理类专业包括物流管理专业、连锁经营与管理专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首先,郑承志对校外专家致欢迎辞。孙颖荪副主任就2017年工商管理系专业建设进行了综述,并提到校企合作模式创新、专业建设特色不明、教师职业规划不明等面临的问题。汪晔、宋林和赵根良老师从专业发展定位、专业发展思路和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分别对物流管理专业、连锁经营与管理专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进行了汇报。随后,与会专家对管理类的专业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建议“针对某一部分模块进行深入教学,迎合社会需要,形成学生的竞争力”、“教学过程中需要具体业务场景”,“注重服务意识的教育”。

  旅游类专业包括旅游管理专业和酒店管理专业。系总支书记韩飚对各位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并就2017年工商管理系专业建设进行了综述,并邀请专家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诊断。张启全和法义滨老师分别对旅游管理管理专业、酒店管理专业进行了汇报。经过讨论,专家们认为旅游类人才培养方案满足地方经济发展要求,符合旅游管理专业建设规划要求,人才培养目标准确、课程体系设计合理,体现了旅游类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特点。同时希望能在人文素养培育、专业认知能力、职业素养等方面进一步丰富。章顺来总结到,本次旅游类专业建设委员会会议效果显著,希望进一步加深校企合作深度,为学生职业发展和职业素养的提升做出贡献。

  工商管理系2018年专业建设委员会会议的召开,对切实实现产教融合,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优化,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