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

来源:教务处 添加日期:2018-04-04

  4月3日下午,学校在砺能楼4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校领导李忠、郑承志出席会议,各教学系部、实验实训中心和教务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郑承志主持。 

  会上,各系、部负责人逐一汇报了3月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包括省级技能大赛、实训室建设、日常教学检查等情况,并对4月的系部工作作了初步计划。

  教务处处长汪伟对做好分类招生考试测试、制定系部专业发展规划、筹备学校信息化教学比赛、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集训备赛、预备毕业补考及期中考核检查等四月份主要工作进行任务说明。同时他提醒各系部关注4月将启动的各类办法修订、注意提高实训室利用率、及时完成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预算申报、关注教师进站学习情况、加强过程管理与过程考核。最后汪伟对各系部3月的调停课情况进行了通报。教学督导室主任俞木传传达了3月召开的“师徒对接”暨教学督导经验交流会议情况,并强调应传承商贸优良教风、重视青年教师培养。随后他对提交教研活动计划、做好教学检查等事宜进行相关要求。

  李忠指出,教学是学校的工作中心,教学质量的提升依托于师资队伍建设,各位负责人需要做到掌握本系部教师的基本情况,规划培养方向、明确培养计划,逐步提升教师的综合能力。学校的发展离不开系部,系部需要在做好常规工作、本职工作的同时善于发现优势、发挥强项、创新亮点,勤于思考、善于总结、抓住契机,增强专业实力、扩大专业影响力。只有系部“亮起来”,商贸才能“亮起来”。

  会议最后,郑承志对4月的重点工作进行布置,包括分类招生考试的命题、考务、追踪管理,运动会动员、召开、服务,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省赛总结暨国赛动员,扎实推进教学诊改、初步取得新成效等。他强调4月份的工作任务繁重,各部门要凝心聚力、做好安排与协调,共同保障学校教学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