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行政第二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系列党员活动

来源:行政第二党支部 添加日期:2017-07-15

  根据省教工委关于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纪念活动的通知要求,激励广大党员凝心聚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行政第二党支部在七一前后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党员活动。

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

  近日党支部在学校第二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会上,支部书记汪伟传达了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的文件精神,介绍了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他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是用生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的好干部,对党忠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

  与会党员表示,将进一步把学习宣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把学习宣传活动引向深入,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增强“四个意识”,践行党的宗旨,弘扬担当精神,将其精神贯彻到日常工作中,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开展“重规矩,我们怎么做”专题研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支部按照实施方案的计划安排,开展了“重规矩,我们怎么做”专题研讨。大家一致认为重规矩就是要坚定不移地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自觉地以党章、党纪、国家法律规范言行,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始终做遵规守纪的“带头人”。自觉按规矩办事,就得存敬畏之心,就得守住纪律,守住道德。

重温入党誓词,争做合格党员

  7月5日,党支部围绕赵子洲同志转正,一起学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面对党旗,全体党员又一次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争做合格党员使党员们鼓舞了斗志,坚定了信念。支部书记汪伟指出,重温入党誓词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党性锻炼和熏陶。全体党员干部要时刻谨记在党旗下许下的誓词,始终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党的宗旨和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党员要牢记入党时的荣誉感、神圣感和使命感,树立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立足自身岗位职责,争当旗帜,争做合格党员。

 

进行专题党课教育

  6月21日,支部宣传委员俞木传同志为全体党员上了一次生动党课,题目是《认真学习党章 维护党章权威》。学习贯彻党章是每一个共产党员的最基本的义务,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各项任务的坚强保证,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保持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习近平同志指出: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在各级党组织的全部活动中,都要坚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全体党员通过对党章的再学习提升了理论素养,增强了党性修养,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

开展红色革命教育活动

  7月13日,支部组织党员到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新四军史料陈列馆接受红色革命教育。在新四军军部旧址,党员们瞻仰了革命先烈雕像,聆听了讲解员细致解说,重温新四军的革命历程、深入了解抗日战争历史。参观中,党员们深深地为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和英雄气概所感动。在新四军史料陈列馆,党员们通过丰富的馆藏文物史料,深入了解新四军的革命历程、历史贡献,亲身感受先烈们磊落的胸怀与崇高伟大的献身精神,在思想深处受到了一次党性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通过这次党性教育活动,大家表示:要将先辈的光荣传统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激励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四讲四有”标准,争做合格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继承和弘扬革命传统,自觉践行党的宗旨,立足岗位工作实际,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严谨作风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