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学管理部门召开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工作例会

来源:教务处 添加日期:2017-03-08

  3月7日上午,学院在弘商楼三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教学部门工作例会,教务处、教学督导室、实习实训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各教学系、部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郑承志主持。

  会上,各系、部负责人逐一汇报了本部门近期教学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就一些具体问题与教务处、实验实训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沟通。  

  教务处韩成勇就关于制(修)定2017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相关问题进行了沟通说明,并汇报了2017年省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承办的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教学督导室俞木传对学院第二届教学督导员聘任情况、上学期期末教学检查情况等进行了通报,并对本学期的教学督导工作安排做简要说明。实验实训中心刘宝对2016年假期教师实践进修考核、2017年实训室建设等工作做了安排说明,并就2017级各专业实习实训课程安排相关问题提出讨论。

  郑承志指出,开学以来学院教学工作运行平稳有序,总体情况良好,他要求各系、部和教务处等教学管理职能部门持续抓好教学常规工作,规范日常教学管理,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

  此外,郑承志对3月份五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省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承办准备工作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万无一失;二是围绕学院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与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召开“双轮驱动”推进会;三是筹备学院体育运动会,做到体现特色、各展风貌;四是修订2017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夯实基础课、精研专业课;五是围绕人才培养质量监控保障体系建设、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与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等方面安排相关调研学习活动。

  郑承志最后强调,三月份工作任务重,希望各系、部和相关教学管理部门要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加强沟通协调、齐心协力,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