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部门工作例会

来源:教务处 添加日期:2015-03-02

  3月1日上午,学院在弘商楼三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部门工作例会。学院副院长杨文兰,各教学系部主任、教务处、督导室、实验实训中心(校企合作处)及图书馆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长汪伟通报了新学期开学准备和本学期教学工作计划安排等情况,并对承办与组织参加省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 赛、制定2015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标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督导室、实验实训中心、图书馆负责人也分别就本学期的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

  杨文兰对各教学部门为准备新学期开学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为做好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杨文兰提出了要求:

  教务处、督导室、实验实训中心等教学管理部门要做好管理服务工作,加强学习,增强服务意识,为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做好各项教学管理与服务保障工作,各部门要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流程,做到事前有计划、事中有落实、事后有总结;

  各系部要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做好课堂教学、实践教学改革等基础性教学工作,力争在翻转课堂教学等方面取得突破。同时指导本系教师上好开学第一课,注重课堂教学管理,保证课堂教学质量;

  各系部要加强教师行为规范管理,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尤其要指导和帮助青年教师练好教学基本功,备好课、讲好课,为进一步提升专业建设与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强有力的师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