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的2013中职骨干教师省级培训圆满落幕

来源:教务处 添加日期:2013-08-12

  8月12日上午,由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安徽省中等职业学校骨干教师省级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学院行政楼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学院副院长杨文兰、副院长郑承志出席了本次结业典礼,会计系、经济贸易系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郑承志主持。

  杨文兰做了重要讲话,就此次培训工作做了全面详细的总结。并向来自全省的18个市(县)的74名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本期培训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会计系、经济贸易系、教务处、办公室的各位老师、向关心与支持本期培训工作的省教育厅领导、市教育局领导、各位学员所在学校领导等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所有参加培训的学员能够与我们多加联系,多为我们献计献策,共同为我省的职业教育贡献力量。

  学员代表陈红雨、储照龙分别发言,并代表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对学院的领导和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通过学习,收获很大,同时对聆听学院邀请的企业专家、校内外教授的讲座表示受益匪浅,对学院安排的任课老师表现出的敬业精神、严谨的治学态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表示要扎根职业教育,爱岗敬业,为中等职业教育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培训从7月20日开始至8月12日结束,历时22天,共有来自全省18个地市的74名中等职业学校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为了圆满完成本次培训任务,提高培训质量。首先,学院成立了专门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切实可行的培训方案,并对参训学员的住宿、饮食、交通等后勤服务工作做了细致周密的安排。另外,学院还邀请了多名校内外教授、企业专家前来授课。培训课程包括师德师风建设、教科研能力培养、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教师专业技能培养、企业观摩、职业技能比赛、说课比赛、考证等方面。

  学员们克服了培训过程中的种种困难,在炎炎夏日中坚持学习,认真聆听各位教授、企业专家的讲座,积极参与课堂教学互动、企业实践活动、各种技能比赛等。74名参训的学员皆顺利结业,其中市场营销专业5名学员被评为“优秀学员”,会计专业有10名学员被评为“优秀学员”。

  学院教务处将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强化服务意识,充分发挥我院作为国家骨干高职院校的优势,为培养一批“双师型”中职教师队伍,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