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单独招生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来源:教务处 添加日期:2011-09-13

  9月12日,学院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单独招生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物流管理、连锁经营管理、旅游管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计算机多媒体技术等6个专业的系部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及教务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管教学副院长杨文兰主持。

  杨文兰在会上指出,试行自主招生是高职教育模式改革的需要,同时也给了学校更加全面的考核考生的机会,为实现人才的针对性培养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各系部要积极探索适合学生发展和高职培养目标的改革方案,并根据行业、企业岗位人才标准、根据生源类别制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为学院培养更多、更适用的专业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与会教师结合各自专业实际和单独招生学生的特点,就如何推进单独招生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展开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杨院长最后强调,单独招生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要充分体现理实一体化、讲和做相结合的原则,在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比例上,可以创新思维,突出实践教学。各专业可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理论教学方案和校内外实训、实习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