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籍学历管理工作研讨培训会议

来源:教务处 添加日期:2011-09-07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学籍学历管理工作,健全学生学籍学历管理工作机制和工作责任制,学院于9月6日下午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学籍学历管理工作研讨培训会议。学院副院长杨文兰、教务处、学生处、督导室负责人及各系部管理学籍学历工作的主任、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刘宝主持。


  会上,杨文兰指出了加强学生学籍工作的重要性,阐述了学籍管理工作与学院建设、发展的关系,并对学籍管理工作中应重点把握的一些关键环节进行了强调。她要求各相关部门提高认识,加强规范管理,简化程序,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确保学籍管理工作有序进行。


  刘宝详细解读了我院学生学籍学历管理办法、学生学籍分级管理制度和学分制管理办法,指出了目前我院学籍管理工作中的现状、存在问题以及改进措施。此外,他还就学生学籍分级管理制度的具体实施进行了布置。

  学生处工作人员介绍了学籍管理工作中的一些经验,与会人员还围绕会议主题和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最后,教务处对各系部教学秘书进行了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