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召开安徽省“商科联盟”成立大会筹备工作汇报会

来源:教务处 添加日期:2011-03-22

  3月18日,安徽省商科高职院校与企业合作教育联盟(简称“商科联盟”)成立大会筹备工作汇报会在合肥市新世纪大酒店召开。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储常连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安徽工商职业学院、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安徽国际商务职业学院、徽商职业学院以及我院等5所高职院校的党委书记、院长、教务处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我院院长张光胜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5所高职院校认真讨论了“商科联盟”章程、合作协议、合作宣言及“商科联盟”2011年工作计划要点,并对上述4个文件的修改提出了具体意见。会议还评选了“联盟”盟徽,我院艺术设计系谭小飞老师设计的4号作品入选。

  储常连就“商科联盟”的成立和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很好分析面临的形势,抢抓机遇。要认真领会、贯彻“两会”、“两纲”精神,充分发挥商科高职院校在服务安徽经济、兴皖富民、加速崛起中的作用。二是强化体制机制改革,“抱团发展”。“抱团发展”是安徽高等教育的一个亮点,要实现高等职业教育的分类管理,通过体制机制改革、“质量工程”等,以项目推进改革,以改革支撑发展。三是民主办学,提高水平。要增强学术化,扩大民主化,提升开放度。

  根据会议精神,“商科联盟”成立大会将于2011年4月中旬在芜湖市召开,除5所发起成立“商科联盟”的高职院校外,还将邀请合作企业、部分有商科专业的其他高职院校参加。届时,我院将承担“商科联盟”成立大会的具体组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