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教学管理人员专题培训

来源:教务处 添加日期:2010-11-02

  为进一步推进省级示范院校建设,提升学院办学水平,10月30日至31日,学院组织各系部主任和教研室主任在泾县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专题培训。院长张光胜、副院长杨文兰出席培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培训会议由科研处处长王炜主持。

  张光胜首先代表学院行政领导班子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指出此次培训会议对于推进省级示范院校建设、争创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外,张院长还传达了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2010年年会相关精神,并要求与会干部结合我院实际,端正态度,认真学习,努力提升素质与管理水平,切实抓好当前的各项主要工作。

  教务处处长郑承志作了题为“认清形势,练好内功,提升教学管理水平”的报告。报告分析了当前高等职业教育新的形势与机遇,指出练好内功是适应高等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客观要求,建议各系部主任和教研室主任从注重学习、强化师德修养、引领教师提高业务素质以及大力推进精细化教学管理等四个方面努力提升教学管理水平。

  会上,督导室主任汪永太详细介绍了教研室工作考核奖励办法和考核评分表(讨论稿)的制订情况;政法教学部政治理论教研室主任王宏伟则介绍了思想政治课集体备课的情况。随后,与会系部主任和教研室主任分成两个组,对教研室工作考核奖励办法和考核评分表(讨论稿)进行了讨论与交流。会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进一步完善考核奖励办法和评分表、出台相应的实施细则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最后,杨文兰作总结讲话。杨院长强调,学院全面推进省级示范院校建设、争创国家骨干高职院校的很多工作最终要落实到各系部与教研室,她希望各位系部主任和教研室主任一定要做好本职工作,齐心协力为学院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她要求所有教研室要以“说课”为抓手,加强教育教学改革;教研室主任要注意在教研室内形成合力,培植团队精神。杨院长还明确指出,此次的学习与讨论只是培训的第一阶段,下一阶段还将开展“国家骨干高等职业院校建设方案解读”、“工学结合核心课程开发方案解读”等相关内容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