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荣事达集团商谈校企合作办学事宜

来源:教务处 添加日期:2010-09-06

  8月20日,学院院长张光胜、副院长杨文兰赴合肥荣事达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与该公司董事长潘保春先生、荣事达集团副总裁马睿先生商谈校企合作办学事宜。
  杨文兰副院长首先通报了学院关于探索建立董事会制的校企合作办学体制的思路与想法,并计划分三步予以实施。潘保春董事长和马睿副总裁对我院提出的校企合作办学分步实施计划安排表示赞同,提出了校企合作办学目标:初期目标是办好“荣事达班”,将其办成重点班、明星班;中期目标是成立“荣事达阳光创业学院”。荣事达集团表示将全力支持校企合作办学,依托我院优良办学资源办好“荣事达阳光创业学院”。
  张光胜院长代表学院对荣事达集团参与校企合作办学表示热烈欢迎,承诺学院将单独组建“荣事达班”,并指示学院各部门紧密配合,与荣事达集团合作立即着手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全力推进校企合作办学工作。张院长还代表学院提出聘请潘保春董事长、马睿副总裁担任我院客座教授,潘保春董事长、马睿副总裁愉快地接受了聘任邀请。
  会议决定,校企双方将指派专人负责合作办学事宜,尽快制定项目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的“路线图”和“时间表”。


  深化校企合作办学是我院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重要举措。我院将以此为切入点,不断创新高等职业教育办学体制机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全面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切实推进省级示范院校建设工作。
  合肥荣事达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人事部部长张丽萍、总经理助理江元斌,学院经济贸易系主任秦宗槐、科研处处长王炜参加了商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