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和金融理财专业建设研讨会

来源:教务处 添加日期:2010-01-26

  1月22日下午,会计系在学院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研讨会,邀请校外专家和企业领导就会计类和金融理财类专业建设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会议由会计系主任杨欣主持。

  学院院长张光胜首先在会上致欢迎词,他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希望与会的专家能对会计系的课程改革和专业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同时,他要求会计系在认真听取专家意见的基础上,加强专业建设,完善课程体系,不断深化教学改革,以培养更多更好的适应社会需求的会计理财类人才。

  杨欣向与会的专家和领导介绍了我系学生规模、师资队伍、专业设置、教学改革等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省级重点专业——会计专业的实践教学体系、理论教学体系、主干课程、实习实训安排等内容。随后,与会专家畅所欲言,在对我院会计系专业设置、培养目标定位、实践教学安排以及学生基本素质培养等方面工作情况作出肯定的同时,还联系企业的实际情况和社会需求提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议,如在教学中应加强学生的纳税筹划意识和动手能力;增加学生职业道德和公关礼仪等方面的教学内容;鼓励学生考取相关的专业资格证书等等。会议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芜湖市财政局、芜湖绿叶制药有限公司、安徽新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安徽鑫龙电器股份公司、中国人寿保险公司芜湖公司、芜湖永信会计师事务所、海通证券公司芜湖公司等单位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参加会议,学院副院长杨文兰、党委副书记朱光应、副院长金跃武、学院教务处长、督导室主任、会计系高级职称以上教师、各教研室主任以及各专业带头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