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树远大理想、立报国之志”演讲比赛决赛圆满结束

来源:教务处 添加日期:2010-01-23

  1月18日晚,由政法教学部与学生处共同举办的“树远大理想、立报国之志”演讲比赛决赛在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副院长郑光贵、院工会主席周彬琳、学生处处长汤飚、学生处副处长魏强以及政法部主任庞开山等亲临决赛现场观看了比赛,郑光贵副院长在比赛开始前发表了激情洋溢的致词。

  参加本次决赛的16位选手是经过09级各班预赛的层层选拔进入年级复赛,又从84名复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选手们的演讲主题鲜明、感情真挚、激情澎湃,表现出了较高的总体水平,座无虚席的学术报告厅内不时地传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比赛结束后,芜湖市演讲协会会长、政法部主任庞开山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对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出现的失误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此外,他还以选手演讲的内容为例现场作出示范,赢得了学生的满堂喝彩。

  “树立理想信念”、“弘扬爱国精神”是我院政法教学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堂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思修》课课内实践活动之一,政法教学部与学生处携手开展此次演讲比赛,既丰富了课堂教学内容、增强了课堂教学实效性,又积极配合了学生处的学生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