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高职学分制解读”专题讲座

来源:教务处 添加日期:2010-01-21

  为了让09级同学了解学分制教学管理以及人才培养方面的问题,1月18日下午,学院教务处、科研处、督导室举办专题讲座,邀请学院教学分管副院长杨文兰在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高职学分制解读”的专题讲座。学院09级学生代表、辅导员及部分老师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处长郑承志教授主持。

  杨院长在分析高等职业教育特色,强调我国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1221”模式的基础上,为在座师生阐明了高等职业教育实行学分制的意义及其动因,从学制与年限、课程与学分、学分的补偿与奖励、选课、免听、免修及成绩考核与重修等方面详尽解读了我院学分制的管理规定,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具体说明。

  整场讲座历时近两个小时,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同学们和老师全神贯注地聆听讲解并做了认真记录。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我院分学制管理制度有了全面、深入的认识,为学生今后课程的修读提供了专业指导,有利于我院人才培养方案的落实和教育教学改革的进一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