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思路 深化校企合作——艺术设计系进行校外考察调研

来源:教务处 添加日期:2010-01-15

  1月14日、15日,学院副院长杨文兰与艺术设计系副主任汪正法、主任助理吴昊一行赴校企合作单位上海龙奇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调研。

  在上海龙奇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杨文兰首先亲切看望了我院在该公司实习的师生,并对他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和鼓励。在参观完师生制作的企业项目后,杨文兰对近阶段实习师生的成绩作出了高度评价,并希望他们继续发挥吃苦耐劳的精神,加强对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早日达到“出门能上岗,上岗能顶岗”的高标准、高要求。实习师生在听完杨文兰副院长的发言后纷纷表示要抓住此次实习良机,多接触企业一线制作项目,熟悉企业项目制作流程,并与企业一线制作人员进行良好沟通,圆满地完成实习任务。

  在随后举行的“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座谈会上,校企双方畅所欲言,就如何在新形势下开辟新的校企合作模式、校企政三方合作制作动画原创片、项目制教学改革等进行了座谈。校企双方在座谈会上初步达成一致,双方将更紧密地加强合作,企业负责引进一线制作项目,由校企双方共同进行项目制作,加强对教师团队与学生实际动手能力的培养;双方将进一步利用芜湖市人民政府对文化创意产业的扶持政策,积极联系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开展校企政三方制作动画原创片计划,使校企合作得到进一步加强和深化。

  此次校外考察调研,是对前一阶段艺术设计系动画设计专业校企合作的回访,也是对下一阶段校企合作模式的深化。在此基础上,艺术设计系将不断加大项目制教学实训环节,加强对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为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奠定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