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系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教学模式——企业参与课程实训

来源:教务处 添加日期:2010-01-15

  2009年12月26日至2010年1月16日,电子信息工程系计算机信息管理、软件技术两个专业三个班级分别开始为期六天的C#.NET程序设计课程实训,电信系任课教师和灵动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参与指导了本次课程实训。

灵动软件公司培训部经理王文彬授课

  本次实训要求学生完成基于.NET的C/S架构的“宿舍管理系统”开发。企业培训部经理王文彬详细讲解了系统需求分析、使用ADO.NET对SQL SERVER数据库进行增、删、改、查的操作以及搭建三层架构及在三层架构方式下进行代码编写等课程内容,最后各小组完成系统的整合和测试,并对系统进行了演示。

  为了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教育模式,灵动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直接参与了本次课程实训,用企业的标准和规范要求学生、考核学生,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学生体验到企业的工作氛围,学到了企业规范的系统开发方法和开发经验,大大提高了学生对知识的理解,增强了实践能力,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推进校企合作,实现工学结合,是实现高职人才培养目标的必然要求。本次课程实训使电信系校企合作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计算机专业学生加强实践锻炼、提升专业技能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也为创新教学模式、改革课程体系积累了丰富经验。

学生上机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