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代表队勇夺“用友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创业设计暨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安徽赛区决赛冠军

来源:教务处 添加日期:2009-07-28

  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支持、国家精品课程资源中心与中国大学生在线联合主办的“用友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创业设计暨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安徽赛区决赛日前在合肥举行,全省共有14支高职院校代表队参加了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院代表队最终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并同时获得我省参加本次比赛全国大赛的唯一参赛权,将代表安徽省高职院校大学生赴北京参加本届大赛全国总决赛。

  本赛事自今年5月份启动以来,学院高度重视。教务处、会计系、经济贸易系精心组织,经过数次选拔比赛,遴选成立了学院代表队。在经济贸易系胡计虎老师和会计系葛新旗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参赛队成员刻苦训练,首次参赛就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ERP企业沙盘模拟是一种新型的教育方式,紧密结合创业设计与原有的企业经营模拟大赛,团队成员分别模拟担任CEO、财务总监、营销总监、生产总监和采购总监五个企业关键职位,是一场创新组合的比赛。比赛旨在激发当代大学生的创意、创新灵感与对商业机会的把握,从而实现由创意到创业的过程。大赛重点考评参赛学生的企业经营能力,采用ERP手工沙盘与创业者电子沙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以生产型企业为背景,以手工及电子沙盘工具为平台,让每个参赛学生置身商业实战场景,真实体验商业竞争的激烈性,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培养学生的综合应用与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