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圆满结束

来源:教务处 添加日期:2009-04-21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水平,促进教师教学基本功水平的提高,使之更好地担负起教书育人的重任,推动和促进学校中心工作和根本任务的完成,我院隆重举办了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大赛于近日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由教务处和院工会共同主办。经过历时一个月的初赛和复赛,全院有10名优秀青年教师进入了4月19日的决赛。学院党政领导、教务处、院工会、各教学系部主任和教研室主任出席决赛现场并进行观摩。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王后林主任、芜湖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陈慧敏教授、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郑晓峰副教授以及我院的周彬琳、郑承志、王炜、吴昊、郑晓明老师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光胜教授在赛前致辞中指出: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的举办,充分体现了学校以教学为中心,重视教学质量建设的宗旨。青年教师是我院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开展教学基本功竞赛活动,是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有效途径。他衷心祝愿每位选手能充分展示教学技能,取得理想成绩,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在随后进行的比赛中,参赛教师按照事先抽签确定的顺序依次进行了40分钟的课堂教学演示。他们个个精神饱满、准备充分,条分缕析、激情讲授。每位参赛教师在课堂教学中都能有效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采用互动式、启发式、任务驱动式等教学方法,并能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他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评委以及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经过选手们一天紧张激烈的比赛及评委们公平公正的评判,会计金融系王婷老师获得一等奖;会计金融系胡增芳老师、经济贸易系张黎老师获得二等奖;外语系韩娟老师、经济贸易系虞昌亮老师、外语系叶兴老师获得三等奖;电子信息工程系孙握瑜老师、工商管理系韩媛媛老师、经济贸易系吴木林老师、电子信息工程系周正贵老师获得优秀奖。会计金融系、外语系、经济贸易系分获团体奖前三名。

  赛后,王后林主任、陈慧敏教授以及郑晓峰副教授对本次大赛和参赛教师的整体表现作了点评,对本次大赛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评价了参赛老师的精彩表现,同时也对青年教师如何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提出了建议。

  院党委书记姚国友同志作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本次教学大赛获得的成功和我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并对学院的青年教师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希望青年教师能够在教学基本功上下功夫,结合高职教育特点开展教学研究,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学院的整体教学质量,为建设好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