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等职业学校教师素质提升计划国家级培训“教务管理人员能力提升专题研修”培训简报(一)

来源: 添加日期:2019-11-22

11月20日,由我校承办的2019年中职教师素质提升计划国家级“教务管理人员能力提升专题研修”顺利开班。

本次培训来自全省各地市中职教务管理人员参加培训。培训的核心聚焦于中职学校教务主任的教育管理理念更新和工作创新能力的提升,旨在完善他们的知识结构、优化思维方法,以及提高岗位素质,进一步提升教务主任在履职方面的能力。

开班典礼后,学校副院长郑承志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专题讲座。

郑承志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深刻提出了四点见解,旨在全面提升学校服务质量,推动高质量发展。首先,我们应坚持目标导向,发挥标准引领作用。通过确立明确的目标方向,我们能够更加有序地推进学校工作,引领各项工作在明确的框架内高效运转,确保服务质量稳步提升。其次,我们要注重提升要素质量,夯实内涵发展基础。通过提高关键要素的质量,如教学资源、师资队伍等,巩固学校内涵发展的基础,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第三,我们必须真正实施产教融合,实现协同育人。促使产业和教育有机结合,使学生在学校的学习经历更贴近实际需求,为其未来职业生涯奠定坚实基础,实现全方位、协同式的育人目标。最后,要加强教学中心,将教师队伍建设置于基础工作的核心。通过强化教学中心的作用,提升教师的教育水平和教学质量,为学生成长提供更有力的支持,从而推动学校的整体发展水平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