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重修考试安排的通知

来源: 添加日期:2023-01-04

各二级教学单位、相关学生: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重修考试工作即将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形式

本次重修考试由教务处统一组织,各二级教学单位协助,包括出卷、审核、制卷、排考、监考和考试材料回收。重修考试成绩由各二级教学单位相关老师录入,成绩录入需在2023年2月10日前完成。

二、参加考试对象

2020级、2021级3+2班、2021级专升本班在校期间成绩不及格、公共选修课学分未修满的学生,往届结业生中申请参加本次重修考试的学生。

三、考试时间

2023年1月7日-11日

四、考试安排

1.重修考试学生名单及考试安排见附件1

2.实习实训类课程、创新创业类课程、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类课程、心理健康教育类课程、形势与政策课程、军事理论课程、劳动教育课程相关的学生于1月10日前主动联系课程所属教学单位联系人安排并完成考试事宜

3.公共选修课学分未修满的学生,需要在2023年1月7日-2023年2月12日期间,自行前往网络课程平台参加学习并完成考试,网络公选课程学习指南见附件2

五、考试方式及平台操作说明

本次考试方式为线上考试。考试平台为“长江雨课堂”,如果之前没有使用过雨课堂或是绑定信息不是我校的,首先需要身份绑定,操作说明如下:

(一)身份绑定

1.微信搜索并关注公众号:长江雨课堂

2.点击右下角“更多”-“身份绑定”-搜索并选择学校“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3.在“账号”处输入考生学号,在“密码”处输入考生学号后六位,最后点击“确认绑定”。


(二)参加考试

1.手机端作答

老师发布试卷后,学生将在长江雨课堂微信公众号中收到【作业提交提醒】。学生可直接点击该提醒进入作答页面。


如错过了作业提醒,也可在长江雨课堂微信小程序或微信公众号中找到试卷并进入。进入长江雨课堂微信小程序/公众号,在【我听的课】列表找到对应课程,找到标签为【试卷】的考试,点击进入即可答题。


在考试过程中,学生每填答一道题系统将实时保存作答记录,但学生必须点击试卷最后的【去交卷】,才能顺利提交试卷。考试时长结束或考试截止时间到了以后,试卷将被自动提交,逾时无法再进行作答。

2.电脑网页端作答

学生微信扫码登录长江雨课堂网页版(https://changjiang.yuketang.cn/web,推荐使用谷歌浏览器),在【我听的课】列表中找到对应的考试试卷,已发布的试卷将出现在【学习日志】中,标签为【试卷】。


学生在考试页面可通过鼠标下滑来进行下一道题的作答,也可通过左侧的导航栏快速定位到每一道题。屏幕右上角将显示剩余时间,右上角有【交卷】按钮,学生答题结束后,需点击【交卷】按钮才能顺利交卷。考试时长结束或截止时间到了后,试卷将被自动提交。

六、注意事项及说明

1.参加考试的同学根据考试科目,自行准备相应的考试所需软件环境

2.老师发布试卷后,学生可在手机微信端或电脑网页端(https://changjiang.yuketang.cn/web,推荐使用谷歌浏览器)作答。考试系统提供实时保存作答记录的功能,如学生在考试过程中因网络中断而掉线,不会丢失已作答的记录。但为保证考试的正常进行,不影响作答时间,请学生尽量确保自己的网络环境处于良好的状态;

3.请各位同学根据考试的科目,选择考试平台微信端或网页端参加考试。考试题型为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填空题、主观题5种题型,其中主观题可以以文字和图片形式作答,网页版可上传附件;

4.参加考试的同学必须携带本人学生证或身份证参加考试,以备监考教师在线核对、查验,考试过程中,系统会不定时间开启摄像头拍照及截屏,参考同学应严格遵守考场纪律,严禁代考、夹带、抄袭,杜绝作弊现象,一经核实,将按学校相关制度给予纪律处分;

5.其他特殊情况,请咨询教务处教务科李路老师。对本次考试课程原课程成绩有疑义的请联系教务处学籍科李春秋老师;

6.在使用雨课堂过程中如遇到技术问题,请加入QQ群:273136162



附件下载:

附件1: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重修考试学生名单及考试安排.xlsx

附件二: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在校生网络公选课程学习指南.docx




2023年0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