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届毕业生学历证书图像信息采集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 添加日期:2022-05-25

各二级学院:

学历证书图像信息采集关系到每个毕业生的切身利益,未及时完成图像信息采集的毕业生,其学历证书不能实现网上注册、查询和认证,直接影响学生顺利毕业。请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精细部署、谨慎核对。

经与图像采集公司协商,决定我校2023届毕业生学历证书图像信息采集工作于2022年5月29日进行。由于工作量大、时间集中,请务必按照时间节点到位采集。

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采集时间和地点

1.日期:2022年5月29日

2.时间和地点:详见附件1图像采集安排表

二、拍照要求

近年学信网增加照片比对功能,录取照片和毕业信息采集照片相似度低于50即视为异常学生和重点排查对象,50-85要求学校进行身份核查,大于85视为合格。所有毕业生务必按照如下要求完成信息采集,否则可能会影响个人照片顺利上传到学信网。

1.因背景是蓝色,所以尽量避免穿蓝色系服装;

2.为便捷拍照必须携带身份证。拍照时以班级为单位按照顺序刷身份证进行采集,不得迟到,不得插队。刷身份证以后不能更换前后顺序,否则图像和文字信息会全部错位。身份证丢失的学生可以正常采集,请跟着班级按照顺序排队采集,录入信息时请进行说明;

3.拍照时须露出眉毛和眼睛,头发梳理整齐,女生长发放在肩膀后面或扎成马尾,不要染发(染发色彩夸张的学生不能采集);

4.不得浓妆艳抹,不得佩戴围巾、帽子、项链、耳饰和发卡,戴眼镜的学生如镜片反光请取掉眼镜,裸视照相;

5.拍照时须提前整理好衣服,扣好扣子,拉好拉链;

6.拍照时嘴角可以微笑,但不能露出牙齿;

7.拍照时尽量做到头顶和下巴是一条直线,两耳露出,两个肩膀一样高,眼睛正视镜头;

三、注意事项

1.为保障摄影师纠正动作学生能够听到,拍摄现场请保持安静,不要喧闹。

2.毕业生采集图像时,须持身份证、刷身份证识别。

附件:

图像信息采集安排表.xlsx


教务处
2022年0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