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级专业(专业群)模块选课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 添加日期:2022-05-23

各相关班级:

根据我校2021级实施性人才培养方案安排,相关专业将进行模块教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安排

1.选课对象

2021级全体学生。

2.选课时间

因模块课程无课程资源竞争,无需抢课,各位同学在规定的选课时间参加选课即可,具体安排如下:

2022年5月26日(周四)12:00--2022年5月27日(周五)23:59

3.选课地点

学生可以在手机以及电脑端进行选课。

二、选课(模块)原则

1.各专业选课仅为本专业实施性人才培养方案安排表中的课程,除专业群专业,其他专业不允许跨专业选修其他课程;

2.各相关班级同学应提前登陆教务系统查看各模块所含课程,查阅、了解所在专业备选课程。若本专业仅有一个模块可供选择,将默认选择该模块,学生无需参加选课。个别专业方向无模块课,无需参加选课,专业群专业包括电子商务专业、市场营销专业、连锁经营管理专业、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大数据与审计专业、会计信息管理专业、财富管理专业、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金融科技应用专业、信用管理专业,以上专业的学生除去需要选择本专业的模块课外,还需要选择“专业群”的模块课。具体课程情况以教务系统显示为准;

3.对某一专业而言,选课以整个模块为单位,不允许在同专业的不同模块任选课程组合;

4.对于某一模块,原则上选课人数少于35人不得开班,低于35人将并入其它模块;

5.选课期间未参与选课的学生,将由系统直接分配至本专业已开设的任意模块中。

三、选课操作流程

(一)电脑选课

1.学生进入学校官网(https://www.abc.edu.cn/),点击左上角“数字安商”,进行统一身份认证登录,登录成功后在“在线服务”中找到“综合教务管理系统”,单击后即跳转至教务系统页面。登录界面如下:


2.进入系统后,请选择上侧菜单栏“专业方向模块”中的“专业模块选择”,然后在模块类别下拉菜单中选择“专业模块”,根据模块包含的课程进行判断,选择其中一个作为自己的专业方向。专业群学生还需要在模块类别下拉菜单中选择“专业群”,根据包含课程进行判断,选择其中一个作为自己的专业群方向。界面如下:


(二)手机选课

1.手机选课的同学请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可使用QQ、微信、浏览器),进入“数字安商”端口进行统一身份认证,登录即可跳转教务系统。二维码如下所示:


2.进入系统后,操作流程与电脑选课相同。

注意:电脑端与手机端只能选择一种途径登录,不能多终端在线。

四、注意事项及说明

1.模块选修课程为每个同学所必选,所有同学在规定的时间必须亲自进行选课。漏选影响编班,贻误上课不能毕业;

2.各位同学在选课时要高度认真,一旦选定不得更改;

3.各位同学选课前务必把“选课原则”看清楚,有的放矢;

4.学生在选课过程中遇到问题,可与教务处教务科李老师联系,0553-5971071。

特此通知


教务处
2022年0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