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 质量保障处 添加日期:2022-04-20

各二级教学单位:

根据我校学期教学工作检查有关规定和《教师教学质量考核办法(修订)》(商职院字〔2020〕189号),现就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1.检查对象:本学期所有任课教师(包括行政兼课教师、兼课辅导员、外聘、返聘教师)。

2.检查内容:授课计划的执行情况,单元教学设计、备课笔记的编写,作业布置、批改情况,听课情况。

3.填表日期:2022年4月20日。

4.材料提交:各二级教学单位需在2022年4月29日前将期中教学检查结果汇总表(附件1)、情况总结送交教务处杜卉老师。

5.学生座谈及公开课教学:各二级教学单位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自行组织安排学生座谈会、公开课和教评教等活动。相关活动资料在二级教学单位留存备查。

6.教学抽查:在任课教师自评和教研室评价的基础上,各二级教学单位需随机抽查本学期1/6任课教师进行全面的教学检查。二级学院在4月29日前,将所有被抽查教师的期中教学检查材料提交质量保障处盛婕老师,教学督导从提交的材料中随机选择抽查对象,本次不再公布抽查名单,抽查结果反馈各二级学院。未被抽查教师的教学检查成绩以二级教学单位评分为准,被抽查教师的教学检查成绩以质量保障处评分为准。

7.教学抽查材料提交说明:因疫情原因本次教学抽查只提交电子版材料,被抽查教师提交材料包括:期中检查表、单元设计、备课笔记或PPT课件、作业布置及评价结果材料。每个被抽查教师以“姓名+工号”创建子文件夹,并将该教师所有电子版抽查资料分类放入文件夹中,全院收齐后统一压缩后上交质量保障处。

附件下载:

           附件1.教学检查结果汇总表.doc

           附件2.《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单元教学设计》模板(新版).doc


教务处 质量保障处
2022年0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