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级新生学籍信息查询的通知

来源: 添加日期:2021-11-18

各二级学院、2021级同学:

高等学校新生学籍电子注册是保护学生权益、维护高等学校办学秩序和国家教育制度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完善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制度的需要。凡符合国家招生程序,经录取学校复查合格的学生均有国家学籍,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以下简称学信网)上可以查询到相关学籍信息。

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相关规定,我校已完成2021级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现要求2021级新生登录学信网实名注册后查询、核实本人身份信息和学籍注册信息,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查询对象

2021级新生

二、   查询时间

2021年11月18日至11月30日

三、   查询网址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xjxl.chsi.com.cn/

四、   工作要求:

1.新生学籍电子注册是发放毕业证书重要依据。请各二级学院及学生本人高度重视此共工作,要加强宣传与监督工作。确保于2021年11月30日前完成全体新生的学籍自查工作。

2.如果查询不到自己的学籍、学籍信息有误、学籍状态不是“注册学籍”的学生请到弘商楼204核实,如因学生未及时查询核对,造成后续其他学籍问题出现,由学生本人负责。

五、查询步骤(操作指南见附件)

1.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xjxl.chsi.com.cn/,实名注册学信网账户,如实填写学生本人真实姓名及各项信息。

2.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xjxl.chsi.com.cn/,使用注册后的账户名登录,点击“学信档案——学籍信息(图像校队)”进行查询。

3.学籍状态显示为“注册学籍”的学生即视为学籍注册成功,学生须认真查看并核对而本人的学籍注册信息。

4.实名注册及登录查询过程中遇到问题可在登录后点击网页右上方的“帮助”寻求解决。

5.学信网查询有相关疑问,详见附件。

附件:

如何进行网上的学籍查询(注册流程).docx

注册时身份证号重复的解决办法.docx




2021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