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度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申报认定工作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 添加日期:2021-07-13

各二级教学单位: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高〔2020〕3号),不断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根据《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和学校《关于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工作的通知》(https://www.abc.edu.cn/jwc/xxy/243/52672.html),现开展2021年度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遴选工作,具体事宜的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与推荐指标

  列入学校2020-2021学年度教学计划安排的课程,已经认定为省级及以上等级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思政类课程除外。每个教研室推荐课程数量不超过1门课程,学校本次将认定20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二、申报方法

  根据《关于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工作的通知》,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项目评选材料清单包括

  “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标准和申报评价指标见附件1,在2021年度教学能力大赛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中获奖的课程可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获得认定。

  各二级教学单位将各课程申报材料整理,并填写汇总表(附件2)在7月30日前提交教务处何军老师处。

  三、政策支持

  在本次获得认定课程列入2021年度校级质量工程建设项目,并按限额优先推荐省级质量工程项目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项目。


  附件下载:

  附件1:“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标准.docx

  附件2: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申报汇总表.docx




教务处
2021年0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