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校第四批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通知

来源: 添加日期:2021-05-12

各二级学院:

根据安徽省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协调推进办公室《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第四批1+X证书制度试点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规范有序推进我校第四批1+X证书制度试点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证书范围

2021年教育部发布的第四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共355个证书),详情见附件2。

二、申报说明

1.请各二级学院结合专业建设需要,我校2021前三批证书申报情况,认真遴选第四批拟申报试点的证书,按试点专业填写安徽省第四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申报表(见附件3,须由证书专业负责人和三名副高以上职称专家签字)和第四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申报信息表(见附件4)。

2.单个证书试点规模不低于50人。

3.根据安徽省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协调推进办公室的要求,今年申报并通过审批的试点指标务必在2021年度完成。

4.拟申报证书的培训教师团队应具备相应的培训能力,“双师型”教师占比不少于50%,行业企业教师比例不低于20%,国家级、省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所在专业优先参与试点;近三年学生平均就业率达到95%以上。

5.请各二级学院在申报时,务必提前确认好各专业申报人数,以免报名时出现差额现象影响考核计划。

6.为了便利各二级学院遴选第四批拟申报试点的证书,可参考我校专业对应第四批1+X证书一览表(见附件2)。

三、材料提交

请各二级学院以学院为单位将申报表(附件3,须填写证书负责人和三名副高以上职称专家姓名)和申报信息表(附件4)电子档于2021年5月19日下班前发送至624079927@qq.com,并将申报表(附件3,应有证书负责人和三名副高以上职称专家签字)的纸质盖章版提交至弘商楼214。

四、联系方式

陈老师:13805535410   路老师:18010751513


附件1: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第四批1+X证书制度试点申报工作的通知.doc

附件2:第四批专业对应1+X证书和培训评价组织一览表.xlsx

附件3:安徽省第四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申报表.doc

附件4:第四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申报信息表.docx



2021年0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