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 添加日期:2020-11-05

各二级教学单位:

      根据我校学期教学工作检查有关规定和《教师教学质量考核办法(修订)》(商职院字〔2018〕156号),现就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1.检查对象:本学期所有任课教师(包括行政兼课教师、兼课辅导员、外聘、返聘教师)。

      2.检查内容:授课计划的执行情况,教案、备课笔记的编写,作业布置、批改情况,听课情况。

      3.填表日期:2020年11月4日。

      4.材料提交:各二级教学单位需在2020年11月10日前将期中教学检查结果汇总表(附件1)、情况总结及期中教学检查表(附件2)送交教务处杜卉老师,其中教学检查表只需交电子稿,纸质稿由二级教学单位留存。

      5.学生座谈及公开课教学:各二级教学单位需及时召开学生座谈会,组织各教研室开展公开课、教评教活动。相关活动资料在二级教学单位留存备查。

      6.听课评价:根据《教师教学质量考核办法(修订)》,教师听课评价结果将计入教师教学质量考核成绩,请各二级教学单位注意及时统计听课评价结果并以听课人所在二级学院为单位汇总并留存,听课评价汇总表见《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的通知》。

      7.教学抽查:在任课教师自评和教研室评价的基础上,各二级教学单位需随机抽查本学期1/6任课教师进行全面的教学检查,被抽查教师的教学检查成绩以二级教学单位评分为准。

     学校教学督导室、教务处将在11月底对各二级教学单位抽查教学检查、学生座谈和公开课教学等活动的实施开展情况。

     附件:1. 教学检查结果汇总表.doc

           2. 期中教学检查表.doc

教务处
2020年11月05日